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xiu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芍药先生31:尿频急  

2017-08-17 14:20:57|  分类: 医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花语百合《芍药先生31:尿频急》

小便多,有时也很难受。

小便严重偏多,也是一种病。

那么对于这种小便尿频异常的,要怎么调呢?

有一个老师他半年多来啊,小便频数,多的时候一天啊,要去二十几次小便,有时上着课啊都忍不住。

他去做各种检查,没有发现有什么大问题。

也吃了很多药,都不理想。

他找到了刘爷。

刘爷问他,什么时候小便次数就偏多。

老师说,这个着急激动的时候啊,就要频频往厕所里跑,有的时候啊跑慢了,尿都逼出来。

刘爷随手就开出白芍50克,炙甘草20克,金樱子20克,牛大力30克。

老师看了后说,就这样吗?

刘爷说,就这样,你别小看这芍草金牛汤。

芍药甘草能缓急,把着急,频繁的状态缓解过来。

而金樱子、牛大力两味药,乃治尿频之神药也,二药连用,能迅速补肾,固精缩尿。

你这个尿频啊,主要是肝疏泄过度,而肾封藏不足。

老师拿了药方回去,吃完三剂,每天尿的次数,由二十多次,变为十多次,吃完七剂后啊,尿频消失,一年都没怎么发作过。

在《定伦医案》上面讲到,有一35岁患者,小便频数半年,每日多的时候达三十多次,半个小时就想小便,难以入睡,人很着急。

用药白芍60克,炙甘草20克加味,配合五子衍宗丸。

一剂后,夜尿减至三次,能够安睡。

连进四剂,诸病告愈。

随访一年,未再发作。

芍药先生31:尿频急 - 花语百合 - 花语百合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